好事总得善人做,哪有凡人当神仙

【食物语】论某些歌词与某些CP的相配程度(一)

我又来啦~小曲库上线!

 

出现的CP:飞俞/飞起,壁喻(感觉没啥CP互动光是在讲道理),灯佛(作者:写的我实名心动,邓郎君是我的谢谢)

 

各种语言的歌词,各种混搭的CP

 

以上OK?HERE WE GO!

 

 

  1. 红尘万里风云巨变赴苍龙,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。——《天地难容》W.K.

 

【飞起】

 

俞生殿下今日又是在厨房工作的一天,也是霸占窗边灶台的一天。

 

众人只当他是对陆地上的一切都很感兴趣,却不知道这四海龙王的小心思。

 

尽管飞龙已经不再是飞龙,那他也是飞龙,能让自己心动的这一点是永远不会变的。

 

常人都说,是同生共死才能铸造这世间的长情,俞生信了,可有人还说,惊鸿一瞥亦能念念不忘,俞生也信了。这可不是四海龙王大人随风飘摇浪花里舞蹈,只是这两种情况都赶上了。

 

原来的飞龙,是个只知打架的混蛋,只顾着自己,自私得要命。

 

俞生手上刮着鱼鳞,给出这样的评价。

 

似火一样的性格,就像真的从太阳上下来的一样,哪里都烫,与他交手,烫伤了俞生的眼;与他共战,烫伤了俞生的心。时至今日那与太阳重合的身影依然可以重现于俞生的脑海里,同太阳相比自是渺小,可当时,就在俞生眼前,这天地之间,仅飞龙一人。

 

悸动同着绝望瞬间一起用上心头,还好啊,还好。

 

还好他是食魂啊。

 

那火红的眸子再一次看向自己,干净的要命,他问我是谁,看上去好强。

 

我是谁呢?

 

“我……是你很重要的人。”俞生因为自己撒谎而红了耳尖,不是害羞啊被往外说。

 

“重要?有多重要?”飞龙汤不解其意。

 

“就……就如同,你对我来说。”非常非常的重要。

 

现在的飞龙嘛……俞生切着葱花往外面看去。

 

厨房窗外对着一片小池塘,边上是一大块空地,一些小食魂们经常在这里玩,而最近,正好他们有了新的玩伴。

 

“飞龙哥哥!!再一次再一次!!”小葫芦吵着要飞龙汤抱抱。

 

“好!马上就来!”飞龙糖刚刚落地,放下手里的青团,转身又将小葫芦抱了起来,唰的一下飞了起来,在这片空地的上空飞了一圈后,稳稳地落到了地上。

 

“啊啊啊飞龙哥哥好厉害!!青团也要再来一次!!”

 

“飞龙哥哥我也要!!”

 

“我也要飞!!飞龙哥哥选我呀!!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小伙子们别急!一个一个来!!”飞龙汤拍了拍小家伙们的头,小的肆意。

 

俞生最是喜欢这样笑着的飞龙,因笑而笑,仿佛这世间所有的烦恼都躲着他,所有的忧虑都避着他,他能这般笑得纵情肆意,是这世间的愿望。

 

所以,现在的飞龙……是个好爸爸!

 

打鸡蛋的四海龙王如是想着,悄悄被那笑容映红了的耳尖以及那颗悸动的心,也这样想着。

 

 

(说实话我真的太喜欢飞龙了,可我没抽到他!!我真的太喜欢这样眼和心都特别特别干净的大男孩儿了!!快复刻吧爸爸们!!!)

 

 

2.就在神面前,用枯藤般的指尖。

   沾满泪和血,把皮囊慢慢撕裂。

   谁记得?谁听见?谁梦见?谁看见?

   这个人间,鬼神莫辨。  ——《杀欲生花》西瓜JUN

 

【壁喻】

 

 

你想要的是什么?

 

平等的世界?

 

它是存在的……吗?

 

三鲜脱骨鱼站在神像之上,看着大殿内的混乱,楼兰古国的古老军队已被唤醒,正在讨伐打扰女神以及楼兰王长眠的活物。

 

看呐,官员持刀枪挟持贱民囚犯为他们开路,大殿内的火把散落一地,熊熊烈火亦不能阻挡那古老军队的步伐,烧啊,烧啊。

 

烧不尽的神殿,烧不尽的地牢,烧不尽的酒楼,烧不尽的……曼达之花。

 

忽地,一支弩箭唤回了三鲜脱骨鱼的思绪,仰头避开,看向了同于他站在石像之上的东壁龙珠。

 

“这就是你所谓的平等世界!!”东壁龙珠气极,似是要将眼睛瞪出来贴在三鲜脱骨鱼脸上好好看看他是怎么想的。

 

“您从前过的日子,与这天差地别,而我从前过的日子,与这并无二致。律法自是能服人,却也无法服人,亦或者,就根本没将我们看作是人。”三鲜脱骨鱼语气变得狠厉。

 

“既然不是人,便是野兽,是恶鬼,我渴极便要饮血,饿极便要吃人,痛极便去打,困极便要睡,吃饱了,穿暖了,才有那所谓的善与恶。”

 

“若真是这样,人人随心所欲不尊秩序,这人世同阴曹地府又有何两样!!”东壁龙珠又狠狠的朝着三鲜脱骨鱼连射三发弩箭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闪躲掉两支弩箭,单手抓住这最后一直飞来的弩箭,忍不住大笑起来。

 

“①生在阳间有散场,死归地府又何妨。人间地府具相似,只当漂泊在异乡。”三鲜脱骨鱼笑着,话音刚落,只一瞬便闪身来到东壁龙珠的身后,伏在他耳边悄悄地说:

 

“你我都是什么人你自己清楚。人世的秩序?难道不就是被你我这样的异类,给早早的打破了么。”

 

“你!!!”东壁龙珠抽出唐刀,与身后的三鲜脱骨鱼缠斗了起来。

 

似是过了很久,久到神殿内的大火已经熄灭,久到大殿内,除了东壁龙珠,云托八仙,樱桃毕罗,三鲜脱骨鱼和空桑少主,再无一个活人。

 

三鲜脱骨鱼受了不轻的伤,左臂上的袖子几乎被鲜血浸透,身上大大小小的刀伤数不胜数,他来到一个至高点,看着殿内横尸遍野,空桑少主安慰着崩溃的樱桃毕罗,云托八仙扶着同样满身刀伤的东壁龙珠。

 

四目相对,是一样炙热的双眼,可这两双眼看到的东西,大概永远都不会一样了。

 

“哈哈哈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咳咳咳!!!”大笑着的三鲜脱骨鱼竟是咳出了血。

 

“千面之影,三鲜脱骨鱼遵照预告,前来盗走,这死寂的,平等世界。”

 

【①:临终诗,(唐)唐寅。】

 

别看这个了看下面的把写的啥玩意儿啊跟扯淡似的……)

 

 

 

3.사랑이사랑만으로완벽하길

내모든약점들은다숨겨지길

이뤄지지않는꿈속에서          

피울수없는꽃을키웠어  ——BTS《FAKE LOVE》

 

希望靠纯粹的爱铸造完美的爱情,

希望藏起我的种种弱点,

在没有实现的梦境里,

养育无法开放的花。 ——BTS《FAKE LOVE》

 

【灯佛】

 

“阁……阁主……”丫鬟端着盘子怯生生的不敢抬头,盘子里的食物端进去什么样现在拿出来就是什么样。

 

“哦?还不吃?”灯影牛肉挑了挑眉。

 

从来此到如今,差不多有一月了,就算是食魂,一月不吃,也是会死的吧。

 

“下去吧,我去看看他。”灯影牛肉绕过丫鬟,朝着那人房间走去。

 

“我竟是不知,福公原是练过些辟谷之术的。”灯影牛肉打开门,见到佛跳墙正坐在桌前,望着窗外。

 

“……”佛跳墙只是看了他一眼,在无任何动作。

 

骂都不骂了吗?灯影牛肉突然有点怀念刚被关进来,那个生龙活虎看见自己就骂,看不见自己就砸东西的佛跳墙。

 

灯影牛肉坐到佛跳墙旁边,手支在桌子上歪着头看他,一张绝美的脸,此时瘦的棱角有些过于锋利,却也不破坏这份美感,真当是美人在骨不在皮啊。

 

“你从前不吃我给你准备的饭菜,是怕我下了什么东西,可如今你已不过是这笼中之鸟,我再对你下什么都是徒劳,你也根本逃不出去。”灯影牛肉无奈的说着,顺便拿起一缕金色的长发把玩着。

 

佛跳墙闻言皱了皱眉,视线飘到自己脚裸处,一根细长的金色锁链固定在脚裸处,另一头固定在门对面的墙上,锁链上淡淡的闪着金光,那是他自己的灵力。

 

“难不成,是想消亡?”灯影牛肉试探道。

 

佛跳墙依旧不语。

 

他事实上并不知道灯影牛肉抓自己来的目的,并不是来做头牌,亦不是来……做别的什么,被抓来那日一直到今天,灯影牛肉干得最多的事情,就是听自己骂他,或是像这样同自己聊天,强调他逃不走的事实,除此之外,并无其他过火的行为。

 

对,逃不走,这已经是事实了。

 

“……当真,如此吗……”灯影牛肉语气一下子变得落寞,“就算是消亡,也不愿与我有交集吗?”

 

一支微凉的手抚上佛跳墙的脸颊,让自己的双眼对上他那双红眸,里面尽是佛跳墙看不懂的神情。

 

是的,佛跳墙觉得他看不懂灯影牛肉。

 

你既抓我来此,恶劣至极,而后又为何温柔相待,这般体贴做什么?

 

你既困我至此,不见天日,而后又为何怕我无趣,亲自来我面前演这皮影戏?

 

邓影啊邓影,你到底想要什么?

 

“咳,不说这些了。”灯影牛肉看着佛跳墙那迷茫的异色双眸,竟一时不知所措,连忙收回了手站了起来,“今日天气好的很,不如我陪福公出门走走吧。”

 

灯影牛肉手一挥,清脆的两声响后,佛跳墙反应过来,是自己脚上的镣铐被打开了。

 

“走吧,我们出去转转。”灯影牛肉手伸到自己面前,示意佛跳墙可以扶着自己站起来。

 

佛跳墙盯着那手看了一会,才缓缓将自己的手搭了上去,原以为自己的手到了他手里为了防止逃跑会被攥的很紧。

 

可他没有。

 

虚虚的握着,仿佛也只是搭在了他的手上面。

 

佛跳墙又是皱眉,他如此这般,到底是为了什么。

 

忽然一阵眩晕感,令佛跳墙眼前一黑,向前倾去,意料之中的,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中。

 

一月未吃任何东西,使得佛跳墙的反应变得迟钝了些,还没来得及感受这怀中的温暖,就已经被人放到了椅子上,又是清脆的两声响,脚腕间的镣铐又是扣上了。

 

等佛跳墙回了神,身边那人确是不知何时离开了。

 

不是说要出去走走吗?佛跳墙心里想着,暗自叹了口气。

 

不一会,灯影牛肉又重新走进了房间,手上的餐盘里热气腾腾的山珍海味,端到了佛跳墙面前。

 

“你是饿的,快些吃吧,我先前打听过你在榕城的时候都喜欢吃什么,这都是刚做好我就端过来了,没来得及下药,快吃吧。”灯影牛肉心里着急,他竟是不知佛跳墙站都站不住了。

 

佛跳墙看着桌上冒着热气的菜肴,的确是还在榕城时自己吃的惯的,可现在,虽然头晕的站不住,可还是一点食欲都没有,问了味道想吐。

 

灯影牛肉看着佛跳墙一开的眼神,先前无论怎样沉得住气,这会也得爆发了。

 

“佛跳墙!你命都不要了吗!!”灯影牛肉鲜少有这样怒吼的时候,惊得佛跳墙扭头看了他一眼。

 

佛跳墙可以对自己做任何事,唯独不可以离开自己。

 

这是灯影牛肉一月前将佛跳墙抓过来时自己在心里默默立下的誓,他不能忍受佛跳墙不在自己的身边,他想每时每刻都能看见他,看见他的眼,看见他的发,只要知道他在,其他的便就无所谓了。

 

如果自己一直这样顺着他,待他好,是不是有一天,他会自己愿意留下?

 

可这一月下来,等来的却是一个即将消亡的食魂。

 

所以我这一月都在干什么?灯影牛肉不禁想着。

 

这边佛跳墙因刚才灯影牛肉的大吼而回头看着他,眼神里有些无措,他知道自己不吃会死,可,这令人作呕的反应,却是叫人无法忽略。他还是叹了口气,他不是故意不吃的,是真的吃不下,

 

可再灯影牛肉的眼里,这叹气,就好像是对这一月所有努力的蔑视,再怎么热的双手也无法温暖这颗冰冷的心了,好啊,真是太好了。

 

“呵呵呵呵呵呵”灯影牛肉低沉的笑了,笑声里的绝望有些吓到了一旁的佛跳墙。

 

“福公可知,辰影阁的舞姬为何都如此听话?”灯影牛肉笑吟吟地脸上夹杂着一抹狰狞。

 

佛跳墙更加不知所措了。

 

“他们愿与我做交易,我予他们自由,他们予我来此之前的记忆。”

 

说罢,灯影牛肉从怀中掏出了个琉璃小瓶子,内有浅红的液体,不知是什么。

 

“有人说,这灵魂便是人这一生的记忆,我将他们的记忆封印在我这皮影小人之上,一举两得,他们可在这辰影阁开始全新的人生,而我这皮影小人,也会带来喜乐悲欢,十分鲜活的表演。”

 

灯影牛肉将那琉璃小瓶的盖子打开了,里面的液体传来一股幽香,就如灯影牛肉身上的那股香气一般。

 

“福公到现在仍然如这青莲一般洁身自好不愿同我辈同流合污,真是让我好生感动啊。”

 

不是的,佛跳墙轻轻的摇了摇头,可惜,灯影牛肉一直在注视着手里开了盖子的小瓶子,并未看到。

 

“倒不如我来成全福公,将这‘自由’,还给你吧。”说完,便将瓶中药一饮而下。

 

佛跳墙如今反应速度很慢,他刚看到灯影牛肉将那红色的药喝下后下一秒,一个微凉且柔软的什么东西贴到了自己的双唇上,紧接着又有什么东西闯了进来,凉凉的,引导着自己将那东西尽数喝下。

 

灯影牛肉将药灌下去之后并没有急着放开佛跳墙,仿佛是在补偿这一个月来的损失,吻的又凶又狠,似是要将眼前人吃了一般,狠劲儿过去后,那些温柔才后来居上。

 

佛跳墙溺于这个吻是在自己意料之中的,他发现自己这一个月心境上的改变,他不知道邓影给他喝了什么,但是现在他也不想知道了,这个吻让他沦陷,就如同之前那怀里稍纵即逝的温暖一样,令他贪恋。

 

逃不掉的事实啊,是脚上这带着自己灵力细到不能再细的镣铐,还是自己这颗沦陷的心呢?

 

佛跳墙发现自己的意识正在渐渐的模糊,看来这个吻是他注定享受不到最后的了,拼劲最后一丝力气,趁着大家都在喘息的间隔,轻轻的念出了那人的名字。

 

“……邓影啊……”

 

灯影牛肉听了这句,似是瞬间清醒了般拉开了他和佛跳墙的距离,死死的盯着那双眼睛。

 

晚了。

 

那双异色的眼睛,在最虚弱的时候,还能迸发出色彩,可现在,一片死寂,与外面的舞姬终是一样了。

 

那声微弱却被他听得真切的“邓影”,消失的无影无踪了。

 

灯影牛肉拿出来一个皮影小人,贴在佛跳墙额前,本应是自己的手上前按住小人,可因为那句“邓影”,邓影牛肉走上前,额头与额头相抵,红眸看着那双空洞的眼睛,最终闭上了眼,施法,将记忆所在皮影小人身上。

 

“吃饭吧。”施法后,灯影牛肉招呼着‘佛跳墙’坐下吃饭。

 

“是,阁主。”‘佛跳墙’坐下,开始吃着面前已经微凉的饭菜。

 

灯影牛肉直接离开了。

 

这花虽然已经枯萎了,但好在也不会离开了。

 

 

辰影阁多了个才貌双全的头牌,琴棋书画,诗词歌赋无所不能,吸引里不少达官贵人,游子书生。样貌绝美切待人温和,让许多宾客都是流连忘返,称还要同福公子继续把酒言欢,谈天说地。

 

而最先被这头牌吸引的阁主大人,自这位福公子当上头牌之后,却是再也没有来看一眼。

 

灯影牛肉又开始四处游历了,这回换下了他最喜爱的那身张扬的红色衣装,穿上了一身素衣到各地寻访,曾经绕着他飞的皮影小人如今也只剩下一个了。

 

“邓郎君?这不是邓郎君吗?”元稹揉了揉眼睛,看着面前一身素衣的灯影牛肉。

 

“啊,竟是元公,真是好巧啊。”

 

“来来来,坐坐坐!诶?我说邓郎君,你这身边,怎么就剩这一个皮影小人了啊?诶?着眼睛?”元稹上下打量着灯影牛肉。

 

“啊,这是我画上去的,一红一黄显得精神。”灯影牛肉摸了摸那皮影小人,那小人十分热情的回应着,那原本也是一双红眸的小人右眼被点成了黄色。

 

“哈哈哈哈邓郎君这是要画龙点睛?”元稹抱着酒坛大笑了起来。

 

“……若真能点成,那……”

 

“邓郎君你说什么?”

 

“啊,没什么,倒是元公,今日倒是格外开心啊~”

 

“我们这种被贬习惯了的人,哪里有什么开心不开心啊,无非是借酒消愁罢了。”元稹又喝下了一杯。“不过话说邓郎君,你这点睛的手法也不行啊。”

 

元稹看了看那皮影小人,那黄色的眼睛与旁边的红色眼睛有明显的不协调。

 

“……是我画的时候手抖了。”

 

“想不到邓郎君也有犯糊涂的时候啊哈哈哈,乍一看就好像这皮影小人在哭一样。”

 

那皮影小人黄色的眼睛被手抖得画出去了一点,正巧实在眼角得位置,若不仔细看,的确像是一滴要往下掉还未掉下去得眼泪。

 

灯影牛肉摸了摸皮影小人脑袋,眼底的落寞仿佛就要溢出来了。

 

“……他,真的就在哭啊……”

 

(注:皮影小人只是承载了记忆并不是锁住了灵魂,可以理解为脑子里下载了很多剧本的表演机器。)

 

(再一次作者的注:邓郎君是我的谢谢。)

 

TBC.

 

 

评论(14)
热度(338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翳呀诶嘿 | Powered by LOFTER